温州鹿城:大南街道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六进”活动

时间:2022-12-28 15:39:2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大南街道

今年以来,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着力推进国防意识全民化、全域化,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广泛开展以坚定爱党报国 建功强军伟业”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图源:大南街道

进学校。街道在辖区内每所中小学的长廊里都制作了“最可爱军人”荣誉墙,并通过给学生们上一堂国防教育课唤起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进机关。在街道的“南湖书堂”,专武部长鲁光和为全体机关干部授课,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斗争的历史,并结合了二十大谈谈我们应该如何为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社区。在党群中心的会议室,这里竖立着国防教育的宣传展板,街道专武干部每季度都会组织一次授课宣讲,听课的既有大妈大爷、少年孩童,还有例如外卖小哥等新兴职业。

图源:大南街道

进村居。通过组织国防教育亲子活动,参观了国防教育主题广场,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国防观念,也在孩童们的心中悄悄埋下爱国强军的种子。

进家庭。街道组织民兵干部进行入户宣传,发放了宣传彩页。退伍的民兵干部以自身为例讲述当兵故事,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进企业。在鹿城区供电所、大南城投公司,专武干部为职工开展了国防教育宣讲,宣传普及国防法、兵役法、国防历史等,提醒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