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配送到家,让爱“到”家

时间:2022-12-30 17:3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文勇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居民越来越多,行动不便的居民或独居老人面临诸多生活难题。为更好保障特别是“一老一弱”等群体基本生活,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依托邻里食堂组建了“爱心送餐小分队”为辖区居民开展送餐服务。

图源:蒲鞋市街道

邻里食堂每天都有三种套餐供挑选,经居民需求后,食堂进行备菜。每份套餐都包含荤菜、素菜、米饭以及食堂自制的点心,为了保障老人每餐能够吃饱,食堂都会给老人多盛一点米饭和菜。这些餐食每天准时出发,饭盒上附上居民姓名、地址,由“送餐小分队”一家家为居民送上门。考虑到有些老人只会用微信,邻里食堂直接拉了一个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发菜单,老人可以直接点餐。

图源:蒲鞋市街道

疫情期间,“送餐小分队”每日配送量在200份左右,一份一份餐食不仅传递出浓浓温情,更是传递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力量与信心。(徐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