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体育局联合温州电信首创“体育社团”应用平台助力百姓智慧运动

时间:2023-01-13 13:5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项琦宜 曾宝仪

动动手指,就能找到心仪的社团组织;无需四处寻觅,就能寻找相同兴趣的健身伙伴……日前,全省首创的温州“体育社团”应用平台在“浙里办”上线试运行,市民只需在手机“点单”,即可申请加入体育社团组织,相约运动。

温州“体育社团”应用平台由温州市体育局联合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共同打造,借助数字化手段,为体育社团组织与群众搭建了高效互动、简单易用、安全性高的应用平台,方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体育社团的实时赛事情况,真正打造老百姓身边的“体育运动社团”。

图源:温州电信

手机点一点,体育社团到身边。

日前,温州市民张女士通过温州“体育社团”应用平台,搜索到“温州排舞广场舞体育社团”,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她提交了申请,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申请成功的消息。

早年在外地做生意的张女士一直都是排舞爱好者,去年回温后,想加入温州当地社团,却一时不知该如何联系,也无法了解温州的排舞活动信息。“现在一下子就让我有了寄托,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姐妹。”张女士很享受找到“组织“的归属感。

温州排舞广场舞体育社团负责人何甜甜表示,原先都是通过微信群、或者各地的会长进行会员吸纳,存在信息发布滞后或者宣传渠道不通畅等问题。通过温州“体育社团”应用平台,社团活动信息能及时传递给每一位成员,也能让社团掌握更多信息,同时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排舞、喜欢排舞运动。

“体育社团”应用平台,助力百姓智慧运动。

通过“浙里办”APP搜索百姓运动码,在界面找到了“体育社团”应用平台,首页显示着温州排舞广场舞协会、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围棋协会等诸多类型的体育社团组织。

点击“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平台详细罗列了该协会的简介、组织架构、往期活动回顾,以及联系方式和详细定位。由于处于初期建设阶段,赛事活动、党建情况、社团培训等信息目前正在更新中。

据悉,温州“体育社团”应用平台目前已囊括温州市本级体育社团83家,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了更多纬度了解社团的渠道,还能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科学的运动方式,同时能第一时间关注所选体育社团的日常活动,应用平台也会及时提醒群众参与心仪活动,避免错过。

图源:温州电信

2400多家体育社团组织,将陆续上线。

作为唯一“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全国试点城市,我市已成立体育社团组织2400多家,其中市本级体育社团83个,党组织建设覆盖82个体育社团,温州市体育社团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

据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计划将全市2400多个社团纳入体育社团应用平台,鼓励协会、体育社团多元化发展,打造百姓身边的体育社团,方便百姓运动,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温州”贡献更大的力量。(项琦宜 曾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