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见文成幸福!逛集市,处处充满浓浓年味

时间:2023-01-18 14:50:2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冰洁

猜灯谜、逛集市、捣年糕、嗦鱼头……1月16日至17日,一场别具文成文化味的“寻找伯温宝藏来文成过福年”侨乡年味活动,在温州市区公园路的儒英坊举行。

图源:文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这是一场兼具书香味和烟火气的集市。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伯温宝藏寻宝游戏、书法家送福到万家、年年有“鱼”集赞、文成年俗体验和不定时乐队驻唱等8个具有文成特色的互动项目,在公园路打造了一个沉浸式场景,为市民游客们营造出别具文成文化味的年节氛围。

图源:文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现场,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通过品尝伯温烧饼和珊溪鱼头汤体验文成舌尖上的年味,通过领取书法名家的手写福字感受笔尖上的年味,通过聆听MR乐队驻场捕捉耳畔的年味,通过在寻宝区猜灯谜享受脑海的年味……

图源:文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寻找伯温宝藏来文成过福年”活动为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创建文旅消费品牌,在温度新闻客户端“积分秒万物”开设“来文成过大年啰”专场,进行线上免费抢券、直播探街等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开新局、助首力。截至目前,该活动在温度新闻客户端累计访客数1.8万余人,累计浏览量3万+,在全网的浏览量总计达2.5万+。

图源:文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图源:文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温度新闻客户端媒体协办。(陈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