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以审计监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22 16:18: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陈翔/摄

2月21日,温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温州市审计工作。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振丰、王军、杨胜杰、金焕民、梁超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审计办汇报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市本级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重大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与会人员进行了审议。

刘小涛对去年市委审计委围绕大局依法忠实全面履职尽责,“利剑”作用彰显、揭示问题精准、整改落实有力、争先创优业绩突出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市审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真碰硬、权威公正、审慎客观,以正气、底气、锐气,持续提升审计监督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精准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小涛强调要把握政治属性这一根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深刻把握经济监督与政治监督内在逻辑,在助力推进自我革命、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挥审计监督更大作用。要聚焦发现问题这一关键,以审计监督促进政策“直达快享”、项目提速提效、企业轻装上阵,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发展环境,确保各项民生政策、民生资金真正惠及群众,助力“拼经济”“增活力”“优环境”“促共富”“防风险”。要狠抓审计整改这一重点,清单式推进,靶向式攻坚,源头式治理,链条式追责,让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

刘小涛强调要强化体系建设这一基础,各地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发挥市委审计委抓总作用,更加注重全过程协同监督,深化科技强审,坚持从严治审,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加快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