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要游温州,“诗画山水·温润之州”亮相“铁路12306”APP

时间:2023-01-30 15:02:3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在“铁路12306”上购买来温车票的游客惊喜地发现“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城市形象出现在APP页面上,十分“吸睛”!这是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进一步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文旅品牌,助推温州旅游复苏和快速增长,在“铁路12306”APP【城市之窗】上线“回家过团圆年”系列宣传活动。当游客搜索“温州”为目的地时,就可以看到相应的宣传,为温州扩大品牌宣传力度,下好营销先手棋。

图源:“铁路12306”APP

2023年春节期间,温州市推出在温过大年政策大礼包,开展百条线路游温州、百家民宿过大年、百店促销旺市场、百家景点送大礼、百场活动迎新春等系列活动。包括雁荡山、刘伯温故里、江心屿、石门台、南麂列岛等38家景区景点面向全国游客推出春节免门票及惠游政策,持续至2月5日,58家景区对全国医务人员推出的免票游政策持续至3月31日。同时温州围绕“百条线路游温州、百家民宿过大年、百店促销旺市场、百家景点送大礼、百场文化活动迎新春”推出各类活动1287场。

图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年味民俗渐成时尚,文旅引流彰显成效。2023年春节假日温州市游客量375.3万人次,居全省第二,旅游市场复苏强劲!春节假日旅游市场较2022年同期呈现强劲复苏态势,重点景区普遍出现游客“火爆”现象,全域旅游人数超过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

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 胡安明/摄
鹿城九山书会瓯剧演出 图源:鹿城区文广旅体局

“铁路12306”APP上线温州【城市之窗】后,游客在出行前打开铁路12306搜索温州,即可在出行前了解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和打卡美食美景,古老的瓯越文化赋予了温州深厚的底蕴。温州通江达海、山城相拥、陆海交融,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这里集山、江、海、湖、岛、瀑之大成,有“中国三山五岳”雁荡山、“悠悠三百里诗情画意、八百年古村落唐风宋韵”楠溪江、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江心屿、“世上最美、气势如虹”泰顺廊桥、“中国最美十大海岛、贝藻王国”南麂岛、“海上花园”百岛洞头等等,是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山水之城,在这里可以充分领略山之奇秀、水之秀美、海之神韵。

2023我要游温州,温州欢迎你!(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