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总投资755亿元的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3-02-24 10:53: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岳

2月21日,浙江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举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温州总投资755亿元的29个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将助推我市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为全力拼经济提供强劲支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温州分会场参加活动,并报告我市开工项目情况;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展板。

我市参加本次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29个项目,总投资7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3亿元。其中,投资规模超30亿元项目7个、超50亿元项目5个、超100亿元项目1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超2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基地、交通基础设施、清洁能源保供等多个行业领域,实现山区县全覆盖。

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作为我市向省主会场重点报告的现场开工项目,位于永嘉县桥头镇,总投资65亿元,规划产能20GWh(亿瓦时),年销售额预计可达16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项目建成后,将放大温州动力电池全产业链优势,助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刘小涛在报告中表示,温州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树牢“项目为王”导向,实行专班推进,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所有项目在3月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我省全力以赴扩投资、优结构、稳增长的一张金名片。自2016年以来,浙江组织开展14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悉,我市去年参加3次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78个项目已全部按期开工建设,并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今年1月以来,我市已开工府东路过江通道、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迁建工程、永嘉抽水蓄能电站、温州至乐清快速公路工程等5个重点项目。预计到3月底,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瑞安市海塘安澜工程、龙港市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等24个项目将新开工建设。(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