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红心服务志愿行 警民同庆过佳节

时间:2023-02-24 15:18:4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吴瑞

为践行温州市公安局“源融亲”三型警务导向,构建“警民连心、警民同心”的亲和警民关系,2月21日上午,蒲鞋市派出所携手锦园社区,组织开展二月二志愿者活动,警民同庆共同营造欢乐、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义剪义诊暖人心

两把椅子,两个工具包,一个“临时理发店”就正式开张了。

图源:蒲鞋市街道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居民到来。“我整个正月都没有理发,就等着龙抬头这天,没想到家门口就有免费理发,给蒲鞋市派出所点赞!”社区大爷们高兴地说。

伴随着“咔擦”“咔擦”的剪刀声,通过蒲鞋市派出所志愿者“理发师”精心的修剪和服务,“龙抬头”的老人们都带着满意的发型和暖暖的心情回家了。除了爱心义剪外,现场还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既帮助辖区居民和民辅警们了解自身身体状况,也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童心童趣学有礼

作为一名00后新警,民警陈千浩充分展现了大哥哥的亲和力,活动一开始,便用一波爽朗的笑声迅速收获了小朋友的好感。

图源:蒲鞋市街道

活动中,陈千浩先是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非遗民俗文化馆,众多精美的传统手工艺品令小朋友目不暇接、眼花缭乱。陈千浩还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二月二”的由来、风俗习俗。

随后,陈千浩手把手教小朋友们书写祈福对联,寓教于乐,亲身体会凝聚在传统习俗中的美好期盼。活动末尾,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致的挂件作为礼物。

芥菜飘香鱼水情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最有人气的当属品尝传统美食芥菜饭了。当天上午八点,民警和社区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忙活,备菜、炒饭……一碗碗绿油油、热腾腾的芥菜饭,香飘四溢,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免费品尝。

图源:蒲鞋市街道

来自西藏的旺曲土加,现在是蒲鞋市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作为一名藏族民警,我心里还是有不小的压力的,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适应,积极应对所有的挑战和困难。”旺曲笑道。

为了更好地融入社区工作,获得辖区百姓们的认可,旺曲主动加入到活动中来,从帮着备菜、搭棚,到将芥菜饭一碗碗盛好递到居民手中,忙的不亦乐乎。(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