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燃气使用严把关 安全防范零距离

时间:2023-02-24 16:41:2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程佳美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整治,提高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意识。2月23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蒲鞋市行政执法中队、蒲鞋市派出所、华昌液化气有限公司对蒲鞋市社区辖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整治。

蒲鞋市街道应急管理中心供图

此次行动重点对辖区居住出租房和老旧小区进行排查。工作人员重点对各场所内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是否配置消防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以及是否存在违章使用液化石油气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前期排查存在违规使用、存储煤气的场所进行逐户走访,了解出租房的燃气安装情况,督促停用不符合使用规范安装的燃气用具。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化解。同时,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向屋主和承租人讲解如何规范使用燃气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据统计,此次行动累计共排查场所20余家、没收煤气16个,真正做到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蒲鞋市街道应急管理中心供图

蒲鞋市街道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各单位持续加强出租房安全整治,时刻紧绷“安全弦”,不定期对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持续推进燃气安全检查宣传工作常态化,建立长效检查机制,真正把燃气安全检查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为辖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供稿:蒲鞋市街道应急管理中心 通讯员:程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