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结对温医大,共赴“青春之约”

时间:2023-03-06 16:30:3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开展志愿服务,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在此之际,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举办“迎亚运”校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助力亚运志愿服务工作,共赴“青春之约”。

图源:蒲鞋市街道

2022年杭州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温州体育中心将作为分赛场承办足球项目赛事。为进一步做好亚运服务工作,仪式上,蒲鞋市街道结对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新马可波罗国际青年·YOUNG之光联合志愿服务队,并在191民声会客厅落户打造温州医科大学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基地,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成为阐释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的关键群体。

发布会多国语言轮番上场,“国际范”十足。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温州医科大学留学生阿里舍用中文讲到,“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我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这正是我们新马可波罗国际青年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蒲鞋市街道办事处主任宋佳则用英文欢迎即将到来的八方宾客,尽显蒲鞋市街道待客的人文情怀。而街道志愿者代表通过用日语表达了为第十九届亚运增光、为志愿服务添彩的决心。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在这里碰撞,传递着同一个信念——蒲鞋市街道将借此机遇,讲好温州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善行满温州,薪火代代传。近年来,蒲鞋市街道涌现出英雄母亲“管妈妈”罗小双等一批模范,他们用真情服务社会;温州医科大学的“新马可波罗”国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将成为亚运会重要的风景线之一,在语言翻译、文旅导游、医疗救助等方面提供国际化专业的志愿服务,用行动推动中外交流、讲述中国故事。

刘敏敏/摄

仪式后,青年志愿者在191民声会客厅现场开展义诊、理发、刮痧、理疗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风正气。(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