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安全 共铸平安大南——大南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6 17:0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活动现场 供图:大南街道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3月15日,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应急办联合大南市监所、南门派出所和电信公司,开展以“加强应急安全共铸平安大南”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向周边居民发放《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全民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全民应急管理知识手册》、《家庭消防安全指南》、《鹿城区“两类场所”消防安全指导手册》等教育宣传手册。同时面对面向居民讲解了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自然灾害避险、日常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注意日常用火、用气、用电安全,使其掌握和了解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传授专业知识、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安全常识知晓率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强化了居民的安全素质和应急避险能力。

下一步,大南街道应急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理念,拓展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关注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供稿:大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