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虞师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时间:2023-03-17 09:5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居民自防、自救以及火灾隐患处置能力。3月16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党委开展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宣教活动。

供图:大南街道

首先,由社区消防带线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家庭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消防设施的使用以及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提醒居民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三清三关”,规范电动车使用等居家防火常识。同时也要警惕各类冒牌消防培训机构或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提供免费消防培训为名,高价兜售消防产品谋取非法利益等违法行为。

供图:大南街道

随后进入提问环节,在场居民踊跃发言。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并分发《家庭消防安全指南》《全民应急管理知识手册》《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教育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法律法规意识。

下一步,虞师里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理念,拓展宣传渠道,在辖区内大力营造人人关注、时刻关注、处处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 (供稿:大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