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水日”将至 永嘉开展节水护水活动

时间:2023-03-21 16:33:3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永嘉以水而名,楠溪江因水而秀。永嘉县水利局联合永嘉县人民法院、永嘉县人民检察院、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就节水、惜水、护水,共同向广大群众发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联合倡议书,呼吁广大群众“争做践行者”、“勇做倡导者”、“学做捍卫者”,一同以节水护水爱水为己任,为建设美丽永嘉而努力。

“节水小卫士”走进黄田自来水厂 永嘉县机关幼儿园供图

“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永嘉县机关幼儿园的“节水小卫士”们走进黄田自来水厂,开展“与水童行,节约用水”主题教育活动。在黄田水厂的工作人员带领下,中四班“节水小卫士”们通过PPT和动画了解了自来水的生产处理工艺,实地参观了反应池、沉淀池、砂滤池、送水泵房、中控室等,亲眼见到了沉淀—过滤—消毒—出水等多种工艺,直观感受到了江河湖库中的水是如何变成人们可以饮用的优质自来水的。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为工作人员送上了鲜花和自己的绘画作品,并和陪同的家长一起完成了净水小实验。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知道了自来水的来龙去脉,纷纷表示以后要节水用水,不能浪费。(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