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湾工委:开局组合拳 打出开门红

时间:2023-03-22 16:13:2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龙湾区直机关工委新年度工作谋划早、定位准、脉络清、起步高、开局好,动静虚实组合拳,打出党建开门红,为全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日,温州市直机关工委在龙湾区开展“走基层、大调研、提质效”活动时,对龙湾工委新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源:温州新闻网

年初以来,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能,锚定“走在前、做表率、当标兵”的目标定位,打出机关党建“开局四招”组合拳,深度激发党建活力,凝聚红色磅礴力量,强势助推幸福、美丽、活力新龙湾建设。

图源:温州新闻网

一是走访调研破题。组成5个走访调研组,由班子领导带队,选取“先进、中间、后进”类型各2个党组织,围绕机关党建如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作为、如何营造机关党建百舸争流的浓厚氛围等调研提纲,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收集各类问题26个,现场指导解决22个,后续研究解决4个。

图源:温州新闻网

二是创新机制比拼。调整完善机关党组织片组联系制度,放大片组联系制度互学互鉴、共促共进的效应,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开展“四季擂台·片组论剑”活动,全年围绕“深度融合、强基固本、守正创新、百舸争流”等四个主题,采取每个季度“一主题、一观摩、一汇报、一督促、一整改、一提升”的形式,由各成员主动申报、轮值承办,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3月16日,由区科协等单位牵头承办的“党建引领科技创新融合共向美好未来”的区直机关党组织第三片组活动,在温州北大科技园成功举办,《今日龙湾》《温州新闻网》等媒体予以报道。

图源:温州新闻网

三是谋划载体推动。全面准确理解区委提出“改革创新跨越年”五个年行动的丰富内涵,结合年度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坚持以“瓯江红·双建争先”工程为主抓手,谋划实施“激发机关红动力强势助推五个年”活动,从“举旗铸魂、凝心聚力、组织支撑、担当作为、正风肃纪”等五个维度综合施策,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五个年”行动落地落实。

图源:温州新闻网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机关党建“一网一号一端”,开辟“龙湾红动力助推五个年”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机关党组织强势推动“五个年”行动的典型经验和突出成果,截至目前,已收到稿件32篇,推送15篇,不断营造了党建引领、助推中心的浓厚氛围,其中《龙湾:“四个一线”助推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被温州市直工委《机关党建信息》第2期转发。(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