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

时间:2023-04-26 15:52: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叶凝碧

“八八战略”和老百姓有什么关系?4月起,温州市全面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集结温州各地各系统宣讲力量,把“八八战略”讲进群众心间。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来,温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行动和实绩展示了“八八战略”的强大生命力。温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尤其注重实效,鼓励宣讲员走进基层、走近群众,通过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讲清“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和战略举措,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它的认识迈上新台阶。

在温州,这场走心之旅已然拉开大幕——不久前,全省青年学子千人千场宣讲启动仪式走进位于平阳县的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一群来自浙江的“00后talker”宣讲团成员现场宣讲;瑞安潘岱街道的“90·00”青春宣讲队来到曹岙山庄,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用“美丽潘岱”的建设故事诉说“八八战略”蕴含的深意。

细看“‘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安排,从4月至7月,涵盖了“八八战略”联学、调研、征文、主题Vlog摄制、知识竞赛、“走亲”宣讲、宣讲大赛、巡回宣讲等10余项子活动。

于本月开展的联学活动,以青年学习小组为载体,通过组织读书会、辩论会、学习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互动分享。在此期间,对全市宣讲员进行不少于2天的“八八战略”专题培训。

深学习,也要重调研。各地宣讲员将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地方,“八八战略”实施综合评估中有亮点、有特色、有代表性的地方等开展主题调研,在实地走访中打开党员干部对“八八战略”由认识到理解,再到认同的通道。

如何让“八八战略”的方法论与智慧学影响更多人?全市主题宣讲活动对此创新设计了不少子活动。以千名宣讲员联动宣讲为例,“809000”新时代青年宣讲团、支部书记宣讲团、市民宣讲团、社科宣讲团、清朗网络宣讲团等各类特色宣讲团力量,将通过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络,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主题宣讲。

同时,联动各地各有关单位高质量办好“瓯越思享+”“‘八八战略’在身边”系列宣讲活动;依托海外传播矩阵,发挥海外宣讲团作用,面向海外讲好“八八战略”故事;打造名家小院、农家庭院、工厂车间、最美文化空间等特色宣讲场景,形成“一县一品牌”“一校一特色”,这也是温州的特色动作。

在温高校将组织青年学生以“八八战略”同龄人的身份,分赴基层单位,与干部群众共学《之江新语》、重温《习近平在浙江》的故事,开展系列学习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温州市还将鼓励各地各单位优秀宣讲团队,开展以互访交流、宣讲观摩等为主要形式的宣讲“走亲”宣讲行动,把“走亲”与结对帮扶、学习考察、友好交流等工作结合起来,让“八八战略”真实可感、生动鲜活,入耳入脑入心。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