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未来 温州市召开2023中国(温州)创投大会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5-18 15:12:15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居林

发布会现场 苏巧将/摄

聚势共赢,创见未来。5月17日下午,温州市召开2023中国(温州)创投大会暨首届浙江基金招商大会新闻发布会,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介绍了大会的具体安排情况。温州还将同期推出“创投云”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

据介绍,本次大会以“聚势共赢创见未来”为主题,于5月25日至26日在浙江温州召开。会议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基金+创投+温州5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展开,设置了“1+1+6”系列活动,并邀请了众多重量级领导、嘉宾,聚焦创业创新投资和产业发展前沿深入讨论。其中,“1+1+6”系列活动的第一个“1”是一系列考察活动暨重点创投企业恳谈会,第二个“1”是主会场活动,“6”是6个专场对接活动,分别在5月25日和5月26日分期进行。

温州历来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市场经济先发地、民营经济发祥地,为更好激发温州的民间资本投资活力、更好发挥资本对产业的带动引领作用,提升温州在全国股权投资领域的影响力,由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此次大会。

近年来,温州市十分重视招引集聚创投资源,规划建设了一批金融产业集聚区,本次大会将同时举行大罗山基金村启动仪式。据悉,在温州市首届创投大会召开之际,温州还将同期推出“创投云”小程序,搭建“链接投、融双方”的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为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和有投资意向的投资人提供全过程、一站式的项目发布、线上咨询、投资信息交互等服务,更好地互通投资方、融资方,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帮助解决项目信息不对称、投融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