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助考 你我同行 鹿城区总工会开展中高考家庭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时间:2023-05-25 12:4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鹿城区总工会职工开展“阳光助考,你我同行”中高考家庭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鹿城区总工会供图

为关心关爱中高考职工家庭,帮助职工家庭缓解考前焦虑、与孩子建立良好沟通,5月24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志愿队开展“阳光助考,你我同行”中高考家庭心理辅导公益讲座,并在鹿城区总工会视频号、鹿城区融媒体进行线上直播,全区职工可以同步收看。

讲座主要围绕考试焦虑分型、怎么看待考试焦虑、考试焦虑解决办法等方面展开,心理服务志愿老师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典型案例讲解,与职工家长们进行了生动的互动交流。活动现场还开设5个心理咨询室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帮助家长缓解考前压力,顺畅亲子沟通。此次讲座既对普遍问题提供了建议方法,也对个性化问题进行了支持指导,加深了考生家长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了解,帮助掌握了一定的心理调节技巧。

鹿城区总工会职工开展“阳光助考,你我同行”中高考家庭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鹿城区总工会供图

本次活动是鹿城区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项目的其中一项,下一步,鹿城区总工会将持续聚焦不同职工群体,开展针对性特色专项活动,陆续提供心理体检、心理辅导、一对一线上线下咨询、心理热线等多元服务,不断提升职工心理健康素养,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