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 智能交通网联与车联网永嘉论坛召开

时间:2023-09-11 16:33:3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2023年智能交通网联与车联网永嘉论坛 图源:CCF中国网络大会

智能网联“让聪明车驶向智慧路”。9月9日,2023年智能交通网联与车联网永嘉论坛在温州永嘉召开。论坛汇聚了智能交通网联和车联网领域的权威专家、业界翘楚,聚焦智能网联开展前沿探讨,促进多方深度合作和创新发展。

张宏科进行学术报告 图源:CCF中国网络大会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宏科带来了《新型网络研究及交通领域应用的学术报告》。与此同时,本次论坛特邀清华大学电子系长聘副教授李勇,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大成,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移动融合专网研究所所长董平,佳讯飞鸿研究院车联网大数据首席专家李瀚,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董建阔,360科技有限公司车联网安全资深工程师李曜显等嘉宾作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从车路协同构建、异构智融车联网协同传输技术、智能网联车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随后在圆桌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建言献策。

近年来,伴随着科技创新步伐,支撑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智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向前推进。如今,高新兴网联科技能够通过车路协同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的创新融合,打造全息路口和数字孪生路口“双数据底座”,助力实现智慧出行,真正“让聪明车驶向智慧路”,李大成在论坛上介绍道。

温州车联网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图源:CCF中国网络大会

论坛还举行了温州车联网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北京交通大学、温州大学、永嘉县人民政府三方举行合作共建车联网产业联盟车联网创新研究院暨产业学院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些合作意向,将重点围绕车联网等开展技术创新、项目攻关、成果转化、项目孵化、技术培训等工作,构建政、校、企一体的车联网创新生态。”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表示。

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致辞 图源:CCF中国网络大会

面对未来智能交通领域,永嘉正打造“传统+新兴”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抢抓车联网的风口机遇,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表示,永嘉将依托2024年杭温高铁开通带来的独特区位优势,大力推进车联网产业大孵化集群建设,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创园—产业基地”全流程孵化体系,加快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为永嘉高质量发展形成新的“未来增量”。(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