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亚运盛会,筑牢网安屏障!2023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时间:2023-09-13 16:20: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张温乐

9月12日,2023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龙湾举行。

2023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温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今年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共襄亚运盛会,筑牢网安屏障”,从9月11日持续至9月17日,包括1个开幕式、7个专题活动和6个主题日活动,通过全市12个县(市、区)联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等互联网领域重要法律法规,聚焦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陷阱,提升全民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聘任温州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 温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开幕式现场,公布了2023年温州市网络安全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聘任了新一批温州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并举行了温州市网络安全服务保障中心和数字温网•E企之家的揭牌仪式。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在开幕式上讲话 温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施艾珠在讲话中指出,温州始终坚持把网络安全作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持之以恒推进网络安全整体能力建设。施艾珠强调,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好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和发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民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思想引领,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强化风险防范,筑牢“安全安靖”网络屏障;要围绕民生需求,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要激发数字活力,推动网络强市、数字温州建设走深走实;要突出共建共享,调动全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作为本次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网络安全专题分享会在开幕式后举行,来自蚂蚁集团、奇安信、安恒信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三位专家分别围绕数据安全保护、个人敏感信息保护技术、网络安全重保等主题进行分享。开幕式当天,元宇宙网络安全主题展在龙湾浙南云谷同步对外开放,科普元宇宙和网络安全知识,展示前沿技术及应用。

本次宣传周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市密码管理局、温州市国家保密局、温州市经信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公安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总工会、团市委、温州市妇联、人行温州市分行、龙湾区委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承办。(张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