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理工学院与龙湾区联合开展“统战助学 乡贤筑梦 缘聚爱心 资助育人”同心助学活动

时间:2024-01-17 16:27:09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潘品丽

助学金发放仪式 温州理工学院供图

汇集各方力量,少数民族贫困学子燃亮“希望之火”铺宽“筑梦之路”,114日,温州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联合龙湾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助学乡贤筑梦缘聚爱心资助育人”同心助学暨民主党派结对活动,对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实施长期资助精准关爱。

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朝晖,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林盛光主持活动。

此次捐资助学活动是温州理工学院进一步发挥统战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推动民族团结共富的又一项有力举措。活动现场为56名少数民族特困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爱心款,今后每年将持续资助这批学生直至他们毕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龙湾区永中新乡贤联谊会会长王身康、龙湾区缘聚爱公益联盟发起人姜桂祥,龙湾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负责人,工商银行龙湾支行行长等为学生发放助学金和礼品。

签约仪式 温州理工学院供图

温州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与龙湾区委统战部签订《帮困助学协议书》,校招生与就业处与永中新乡贤联谊会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校民促会向永中新乡贤联谊会授“温理同心·石榴籽实践基地”牌匾。

根据相关协议,双方将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实习、就业的平台和渠道,为少数民族学生成才、毕业、留温、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更多机会。龙湾区域内的爱心企业将优先录用温州理工学院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毕业生,希望更多少数民族大学生爱上温州、留在温州、生活在温州、成就在温州。

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希望受助学子胸怀鸿鹄之志、永葆进取之心、常念感恩之情。要牢记社会各界的爱心与热情,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邹锦雷表示,民族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统战助学乡贤筑梦缘聚爱心资助育人”是龙湾统战“龙e同心”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校地双方创新工作平台载体,探索新形势下校地统战工作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协同联动实现效益最大化。

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朝晖表示,次活动凝聚了龙湾区统战基层组织、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等各方力量,为温理工的少数民族学生捐资助学,用责任、大爱在他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上点亮一盏灯,用真心、真情为他们插上梦想翅膀。

吕朝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多措并举,上下联动,率先创建“民促会+”主辅二元平台体系,有效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围绕民族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主题,抓实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帮扶。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促进温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标志性成果,推动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在全省高校前列。今年,学校被省民宗委评为“第六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

民主党派结对仪式 温州理工学院供图

当日现场,还举行了温州理工学院与龙湾区民主党派结对仪式。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