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丰门街道政企党日互动共谋企业发展之路

时间:2020-08-07 16:28: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谷佳佳

“疫情对于中国鞋都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广州、成都等地客商逐渐向鞋都汇聚,建议街道不断改善营商环境,筑巢引凤……”8月6日上午,位于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的温州市雨薇露露鞋业有限公司,开展政企互动主题为丰党日活动。政企之间在现场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两新党组织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作用,如何以党建推动营造两新领域抢生产、谋发展的良好氛围等话题畅所欲言、谋划出招。

活动现场,政企之间除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还就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党工委书记、中国鞋都产业园区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周松平表示,鞋都企业对温州传统制造业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他们鼓励企业联动辖区其他单位将党员活动室等“红色资源”进行共享,解决资源短板,形成企业间互学互比的氛围。同时,借势“鹿城鞋艺小镇”创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推动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弘扬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认清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强抓市场机遇。

作为中国鞋都产业园区核心所在地,鹿城丰门街道是全国首家国字号制鞋基地,省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重点区域,温州市“块状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产业基础深厚,已形成了集信息、研发、生产、检测等于一体、功能齐全、配套完备的鞋业产业集群。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打乱了“中国鞋都”一时的节奏,但从未改变鞋都企业敢闯赶拼、逆流而上的定位和担当。面对疫情的挑战,中国鞋都和辖区企业危中寻机,借势转型升级,多渠道帮助鞋都企业纾难解困。(林筱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