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温州鹿城老干部大学开展秋季“云课堂”

时间:2020-10-12 15:19: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金洲

受疫情影响,温州市鹿城老干部大学秋季延迟开学,但是广大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并未有丝毫减退。为鼓励教师和学员们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网上学习,近日,该校邀请了10名专家、老师,围绕不同主题,打造“没有围墙”的线上“云课堂”,确保广大学员“停课不停学”。

为了办好老干部大学“云课堂”,提高课程的精品度,增加课堂的吸引力,鹿城老干部大学充分利用全区教育联盟资源,打开视角挖掘名师,发动影响力请名师,创造技术条件便利名师发挥作用,成功邀请温州越剧名伶贾小萍、民俗专家金文平、中医专家蒋伟军等录制老干部“在家学”专属课程。课程通过微信公众号方式推送,并通过微信群、广电云课堂等教育平台实现推广传送。

鹿城老干部大学的负责人表示,如何提高“云课堂”的精品度是目前他们最关心的事情,也希望社会有教学能力的老师能多多参与,为老年教育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不仅要做好授课,为了更好提升云上教学效果。鹿城老干部大学还推出“云上指导”服务,安排老干部大学助教人员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指导,方便学员解决技术问题和学业问题。此外,学员收到视频后可以无限次回放,对照着老师的讲解反复练习,然后将自己的作品拍照或者录制视频,发送给老师进行线上点评和反馈。

鹿城老干部大学的“云上小助手”小金说,“老年学员年龄大了,需要工作人员耐心、细心的帮助。自己坚持一遍一遍不厌其烦,让老年学员在线上也能有好的学习效果。  

鹿城老干部大学提供的不仅是教学资源,也为老干部群体提供了一个交流互通的平台。为了让交流不因疫情断档,老干部大学在学员间引入“zoom”教室,鼓励老干部学员通过视频会议等工具展开交流互通,帮助老年群体在疫情环境下及时调整心理状态。

秋季开学的“云课堂”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到教室去上课,通过视频也能见到熟悉的授课老师和同学,既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交流,宅家学习两不误。(中欣 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