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时间:2021-04-09 14:04:1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4月8日上午,温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浙江省委对网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0年全市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陈翔/摄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温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温州市领导姚高员、陈浩、胡剑谨、王军、陈建明、王辉、汪驰等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2021年网信委工作要点》《温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网络强市2020年评估报告》《温州市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

陈伟俊对去年以来温州市网信工作有亮点、有品牌、有声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第一年。要准确把握温州市网信事业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将其放在双循环的大格局中来把握,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放在现代化的大潮流中来对标,强化争先导向,继续走在前列;放在数字化的大变革中来做强,对工作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进行重塑性变革,为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有力信息化支撑、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陈翔/摄

陈伟俊强调要把牢主导权,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斗争本领,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指引方向。要唱响主旋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故事和温州红色故事发展故事,展示温州“重要窗口”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构建立体化网络国际传播新媒体矩阵,让网络空间正气充盈、更加清朗。要打好组合拳,突出风险防控争先,强化依法治理、整体智治,系统构建依法治网体系,让网络治理系统集成、高效善治。要跑出加速度,高质量编制温州“十四五”网信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推动数字化改革提速提效、数字经济做大做强、数字惠民共建共享,加快网络强市、数字温州建设,让数字赋能高质量、引领现代化。

陈伟俊要求,温州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锻造过硬本领、打造硬核队伍,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让网信工作再上台阶、勇开新局。(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