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风景独好!平阳县万全镇周垟村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

时间:2021-04-20 16:32: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平阳县万全镇周垟村入选。

图源:平阳县万全镇周垟村

周垟村地处万全镇和昆阳镇的交界处,是一个典型的浙南水乡。近年来,周垟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力抓村容村貌,从拆违拆旧、美化绿化、五水共治、硬件提升等多个方面入手,先后拆除村内违章建筑及影响村容村貌、与自然景观不协调的破旧房子,通过绿化补植、墙绘改造、清理河流、修建河岸驳坎、新装路灯、建设计生文化长廊、滨水公园、村民服务中心等方法建设美丽周垟。周垟村先后被评为“省宜居示范村”和“市美丽水乡示范村”,是平阳县唯一的示范水乡。

图源:平阳县万全镇周垟村

行走周垟村,水网密布、农田成片,有着传统水乡村落的自然肌理格局。宽广的周垟河和自然五大田园岛,目前已经形成可看可玩的田园综合体。洲川绿道沿河而过,更是让游客在漫步的过程中体验大自然的风光,心旷神怡。村里的建筑,具有很强的浙闽乡土文化气息,白墙灰瓦,在后续立面改造中又统一徽派建筑风格,是典型的浙南村居民舍、农家住屋,穿村走巷别有趣味。

图源:平阳县万全镇周垟村

图源:平阳县万全镇周垟村

除了秀丽的景色,周垟村还有丰富的旅游体验活动,每年根据不同时节和不同主题,安排传统民俗、民间舞蹈、非遗文化活动等乡村民俗体验活动,为广大居民和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盛宴。

图源:平阳县万全镇周垟村

“等级景区村庄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周垟村村委书记表示,周垟村村两委始终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工作着力点,将不忘初心,做好3A级景区村庄的标杆和表率,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平阳县等级景区村庄建设迈向更高层次,为平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旅游发展做出贡献。(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