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温州平阳县水头镇金山垟村文化礼堂荣膺“二星”

时间:2021-04-21 14:34:3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金山垟村文化礼堂被认定为二星级文化礼堂。据了解,金山垟村地处温州市平阳县鳌江上游支流泾溪中下游北岸,原系鱼米之乡。村民自古以来从事农业,村经济作物比较丰富,特别是甘蔗和盘菜远近闻名。

图源:平阳县水头镇金山垟村

水头镇金山垟村文化礼堂此次喜获殊荣,可谓众望所归。从2012年底,金山垟村就有了兴建文化礼堂的念头。后来,通过村民集资等方式,齐心协力建设了如今的文化礼堂。并且在文化礼堂建设中,金山垟村充分深挖自身村亮点,注重挖掘村落的文化底蕴。建成后的文化礼堂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纯木结构,飞檐拱顶,雕梁画栋;下层砖混结构,花窗重门,古色古香。

图源:平阳县水头镇金山垟村

农村文化礼堂不仅仅是美观的村落地标,更深的意义在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充满生命力的“文化接力”。山垟村以文化礼堂为载体,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特别在“四时八节”时,文化礼堂会结合传统文化开展民俗活动,让老百姓享受到文化大餐。而在平时,还举办文化走亲、送戏下乡、体育竞赛、政策宣讲等比较接地气的活动,成为老百姓开展各项文化活动的主阵地。

图源:平阳县水头镇金山垟村

下一步,金山垟村将以农村文化礼堂联盟为纽带,助推农村文化礼堂强强联合、强弱互补,通过互帮互助的形式,实现文化资源共享和文化礼堂联动发展。(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