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红满沁园|百名学子绘百米画卷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4-23 15:02:17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任程洁 周培培 李静

一百名儿童的眼中,有一百个多彩的未来。一百名儿童的眼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国!4月21日上午,温州市沁园小学的一百名儿童,或蹲着、或趴着,在操场上,为自己的祖国画像。这是该校举办的第四届“童心向党”人人有作品书画展的现场。

图源:浙江在线

据悉,为了迎接建党百年,今年该校的“童心向党”书画展特设“绘百米画卷,庆建党百年”活动。活动分三大板块,一是“人人有作品”学生书画展;二是“百名学子,百米画卷,庆建党百年”现场绘画活动;三是“红满沁园”特色物品展。

图源:浙江在线

百米画卷以象征中国革命的南湖红船为开篇,从美好生活、新农村建设、科技创新、军事国防四大板块,描绘了人民欣欣向荣的生活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百名沁园学子在蓝天白云下忆峥嵘岁月,用最炽热的情愫、最绚丽的色彩、最简约的造型、最朴素的线条绘百米璀璨“红”图,抒发对美丽中国的热爱。

图源:浙江在线

图源:浙江在线

图源:浙江在线

活动现场,著名画家孟庆江先生受邀出席书画展开幕式,并现场作画,将画作赠与沁园小学点点美术馆。

据沁园小学校长谢树标介绍,学校秉承“人人有作品,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这一理念,向全校542位学生共征集作品970幅,其中儿童画790幅、油画120幅、国画60幅。美术馆将收集的作品进行精心装裱、分区域布展,并为每一幅入选的作品颁发参展证书,鼓励学生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不断探索,敢于创新。活动期间,校方还将分批、分段邀请学生家长到校参观,进行家校互动。

图源:浙江在线

鹿城区文明办未成年人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以“童心向党”为主题举办这样的绘画活动有一定的特殊意义,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任程洁 周培培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