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学,以“赛”带悟 ——温州市文广旅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大赛

时间:2021-04-29 16:11:5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青年理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25日,温州市文广旅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大赛。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统战处处长李利军,温州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小玲、艺术处处长林佩,温州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金盾、副馆长董夫腾出席并担任此次赛事评委。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自温州市文广旅系统的15位青年代表精心准备,从多个角度,结合自身理解,讲述党的故事、文旅故事和温州故事,传播了党的理论主张和实践成果,使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锤炼培育和形成的崇高革命精神,充分展现了文旅青年党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担当起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决心和信心。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平阳县宣讲员柳如意以一首毛主席诗词引喻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精神,并结合平阳县原创歌舞剧《浙·一抹中国红》谈到文艺作品对时代的见证和对人们心灵的启迪;泰顺县宣讲员陈枫从自身故事出发,谈到基层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瓯海区宣讲员周逸翔站在新时代背景下谈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守住爱党之根,勤于奉献、勇于担当,坚定守护,努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过激烈角逐,这三位宣讲员以深刻的见解、生动的讲述和沉稳的台风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通过举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大赛,使文广旅系统青年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接受了党的思想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恪守对党的承诺。接下来市文广旅系统将继续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和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