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近万人核酸采样背后:党员共筑防疫铁壁铜墙

时间:2021-12-13 15:14:1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彭旭阳

为积极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使各项防控措施都能跑在病毒传播扩散的前面,近期温州市鹿城区卫健系统的医护人员积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而拼搏。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组织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就12月10日、11日两日,在水心、五马、江滨等兄弟单位的协助下圆满完成鹿城区公安、教育两大系统近万人的核酸采样任务,在这群人里面,特别引人关注的一群人就是莲池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他们积极响应“党旗飘扬同心防疫”的号召,无论业务工作多忙,也依然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战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先锋模范”的使命担当,让“共产党员”这个闪亮的名字印记在防控一线!

图源: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办公室里见不到人影的党员陈洁洁,是一名近90后出生的党员。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她连续两次主动报名并积极参加宾馆隔离点工作,自圆满完成隔离点工作任务后,又一头扎进核酸采样任务中,职工有回遇见她“洁洁,办公室怎么总见不到你人影啊!”

挤出时间也要参加核酸采样任务的80后医护人员应紫东,是一名有着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平时门诊,老年病人粉丝很多,忙得不可开交,中心考虑到他日常业务忙,休息好对一名医师来说非常重要,就没有安排他这次核酸采样任务。但当他得知这次核酸采样任务重,人员紧张时,他主动报名,要求参加。他说:“我是80后的,还算年轻,身体扛得住。”就这样,他放弃了周六的休息,参与到了核酸采样工作中。他身高180,在核酸采样过程中,要不断弯腰低头,一个早上下来,他已经累得满身是汗。当院领导问他,下午是否继续时,应紫东毫不犹豫地表示,继续!

图源: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还有,总是忙得像陀螺一样的党员黄晓立,单位没有考虑他参加此次核酸采样工作。他对安排核酸采样的副主任说:“刚好周六我有空档,让我参加吧,让平时接种疫苗任务的人员先休息,喘口气,我来顶上”,出发前黄晓立还开玩笑同院领导说:“你们帮我拍个我在核酸采样时的工作照,虽然看不见容貌,但防护服后背写上名字,等我儿子长大后,我会给他看,老爸在国家需要时,是如何工作的”。

图源: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就是这样,莲池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闻令而动,特别是全体党员们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抗疫工作中。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宾馆隔离点......每个医护工作者都展现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奔赴社区、机关、学校、农贸等等领域,以医护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尽职尽责完成一次次抗疫任务,展现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风采-------让共产党员这个闪亮的名字印记在抗疫一线。(彭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