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抽烟、乱印小广告 这些行为不可取

时间:2022-09-22 11:07:4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李春萍

近日,浙江乐清一男子因在禁烟场所吸烟被批评教育,该场所也受到行政处罚;一男子在小区摁印小广告,因涉嫌故意损毁公共财物被拘留。

图源:乐清公安

9月19日晚,乐成派出所民警对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发现其中一家网吧地面上有许多散落的烟蒂,一名男子周围烟雾缭绕,正叼着一支烟在上网。

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对吸烟顾客进行批评教育。网吧因未制止客人在内吸烟,未依法执行禁烟条例被责令停业整顿。

图源:乐清公安

9月16日,乐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多处居民楼的楼道、居民入户门口的墙壁被广泛摁印“空调维修”的小广告,粉刷完好的墙面遭到损毁,造成一定程度的财产损失。民警经走访调查和公共录像视频分析,将违法行为人肖某抓获。

被抓获时,肖某正在小区内摁印广告。“我就是想多招揽些生意,没想到印个广告还犯法。”肖某说。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法律宣传,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目前,肖某因故意损毁公共财物被乐清警方行政拘留。

“当下乐清市正值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积极响应,加大力度清查辖区场所、街道等多地的不文明行为,持续助力乐清文明城市的创建。”乐清市公安局乐成派出所相关人员介绍说。

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公共场合不抽烟也是一种文明的体现。据悉,除了查处禁烟场所吸烟外,乐成派出所近期也加大了对街头小广告的清查力度。(李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