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 前“兔”无忧 温州鹿城总工会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

时间:2023-02-07 16:31:3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戴安妮

为助力温州市鹿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的双向需求,2月6日,2023年鹿城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在丰门、仰义街道启动,活动由区总工会联合区人力社保局、丰门街道、仰义街道举办,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送去新年的第一缕“春风”。区总工会副主席张乘燕出席活动。

图源:鹿城工会

正月的天气虽然寒冷,但依然抵挡不住企业与求职者的热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众多求职者在展位面前驻足,观看招聘信息、了解招聘内容,有意向的求职者,现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填写简历表格。本次招聘活动共有53家企业参会,汇集了康奈集团、巨一集团、浙江旭达鞋业有限公司、温州去茶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提供文员、服务员、技术工、普工等各类工作岗位,吸引了600余人前来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

图源:鹿城工会

活动中,区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针对求职者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活动,设立法律服务点,工会法律专职律师对参会的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引导用人单位自觉依法用工,指导劳动者合理表达诉求,及时依法维权。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工会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200余册,并现场解读相关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春风”不止步,温暖不停歇。近年来,鹿城区总工会高度重视企业用工需求和职工就业需求,积极搭建双方沟通交流平台,将“春风行动”打造为全面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的工作品牌、春节前后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的首选平台,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为稳增长提供有力的人力支撑。下一步,鹿城区总工会还将开展阳光就业、转岗再就业等系列活动,做实做细就业帮扶和职工生活品质提升等各项工作,将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鹿城区还将于2月13日在温州市人才大厦举办2023年春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助力高校毕业生找到心仪工作。(戴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