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社·幸福里|重启“有家共享厨房”,守护“人间烟火气”

时间:2023-02-10 17:3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黄哲琳

供图:蒲鞋市街道

近150平方米的厨房内,电磁炉灶、炊具、各种调料一应俱全,切菜声、炒菜声、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充斥在厨房的每个角落,炊烟弥漫,浓浓的烟火气和人情味瞬间四散开来。2月10日,位于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路76弄的金丝桥社区“有家共享厨房”在经历疫情后重新打扫开放,旨在让住院的患者吃上可口的饭菜,享受到“家的味道”。

供图:蒲鞋市街道

共享厨房与附二医育英儿童医院仅一墙之隔,旁边就是附属眼视光医院,相隔一个路口,还有附属口腔医院。住院患者对饮食普遍有较高的卫生和营养要求,吃饭这件“小事”就成了求医家属的“愁心大事”。金丝桥社区以“共享社·幸福里”工作为抓手,面向病患及家属开放“有家共享厨房”,他们只需带上食材就可以在这里自行烹饪美味可口的饭菜。

供图:蒲鞋市街道

“孩子生病住院,不仅遭罪也花费了家里大部分积蓄,一直担心孩子吃不好,今天知道有家共享厨房重新开业后我们马上买好食材就来了。”血液科病患家属刘先生边做饭边说道。在共享厨房,病人的特殊饮食需求得到了便捷实惠的满足。在这里,每天都能碰面的病人家属还能获得一份相互之间的安慰,这正是共享厨房的温情所在。

供图:蒲鞋市街道
供图:蒲鞋市街道

小小的“共享厨房”是患者和家属的“人世间”,同样的锅铲调料烹煮出百家味道。金丝桥社区党委书记朱小兰表示:“共享厨房把患者家属聚在了一起,让他们在一羹一饭中互诉日常,在烟火气中用美食抚慰彼此的心灵。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的参与,让‘共享厨房’蔚然成风。”(供稿:蒲鞋市街道 通讯员:黄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