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件非遗作品抵达美国,期待永嘉文化“火”出圈

时间:2023-02-17 17:0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厉梦瑶

截至北京时间2月17日上午10点,纽约时间2月16日晚21:00,16件由14位温州市级、永嘉县级非遗传承人捐赠的非遗作品,历时近2个月的“海上旅途”,已相继抵达美国纽约,顺利由北美亚裔共创会接收。

抵运现场,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装收非遗作品的箱子抬出,由美亚裔共创会主席黄晟亲自打开确认各个作品的情况。“可以看到包装都还很好,保护措施很到位,请大家放心。”作品“开箱”后,黄晟第一时间录制了视频,向家乡人民以及各位非遗传承人传达了激动的心情以及作品的保存情况,并表示会好好利用这些作品,传播永嘉文化,让世界“侨”见中华文明璀璨一角。

图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在此前的”非遗出海“计划中,这批非遗作品将相继在美国纽约“首届纽约瓯越文化街坊节”、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达德学校、美国迈阿密亚洲艺术节中亮相。

“在巡回展览中,我们不只是让大家单纯的观赏,还会从工艺、材料及其所蕴含的故事、精神等进行介绍阐述。”黄晟透露,考虑到这批非遗作品接下来还有一定的运送路程,作品尚未完全拆封,等18日启程送到迈阿密后才会全部拆开,并在非遗传承人的视频远程指导下,进行重新安装,向全世界各族裔展示。(厉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