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温州:在千年廊桥上看木偶戏——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作品展播

时间:2023-02-24 16:01:1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作品简介:“一牵一引、百态人生”。中外体验官近距离走进泰顺有着800年历史的提线木偶,拜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季天渊老师,感受提线木偶制作与表演,讲述传承与匠人匠心;在木偶“一提一放”、“一牵一引”中感悟非遗魅力和百态人生。

在世界上最美的廊桥上观看木偶戏表演是两位体验官人生难得的体验,也是本集的亮点。泰顺提线木偶的“动”与泰顺“瑰宝”廊桥的“静”形成对比反差。廊桥专家娓娓道来,揭秘廊桥蕴藏的古老技艺,原来泰顺的美不仅仅是这里的天然氧吧,更在于文化底蕴的美。全片节奏欢快,动静结合,通过两位体验官的第一视角,展现了诗画江南、活力中国的美好图景。 

作者:杨方旭、刘艳丽、金谷、金炼、陈厚增、郑宝盈、金安静、吴佩珍、邓雄杰、翁逻沿 

 报送单位:温州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