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点燃“Young鹿城”

时间:2023-03-02 14:36: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柯瑜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2月28日上午,一场别出心裁、热情洋溢的快闪活动正在上演。

在人来人往的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路南门会市,身着日常服装的演奏员们装扮成路人在街头徘徊。随着一阵充满活力的旋律响起,散布在各处的“路人”突然开始从周围聚集了过来,跟随音乐律动变换队形,吸引着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赏。

供图:大南街道

活动现场,《西班牙狂想曲》《虫儿飞》《童年》,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不断调动着现场市民的情绪,不少市民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随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本次快闪活动推向高潮,市民们参与其中,跟着旋律哼唱,用激昂的歌声抒发着美好祝福。不少市民表示,他们是被音乐、氛围所吸引,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热闹,大家一起唱歌、一起律动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感觉现在又回到了疫情前的热闹状态,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扑面而来。”

供图:大南街道

近年来,快闪是比较流行的一种大型群众性活动,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喜爱。参与快闪的青年们踩着欢快的节拍,或旋转、或跳跃,以青春之名为活力鹿城献上青年的祝福,以灵动的舞姿、动感的音乐不断提升着城市的活力指数。鹿城区文化馆大南街道文化员李瑶瑶表示:“在大南街道这个充满活力与时尚的街区,以快闪的方式展现一种积极向上的能量,也希望我们能以此为契机,通过更丰富多彩的方式提升文化、经济新活力,展现街区魅力。”

据了解,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鹿城区通过举办2023年浙江传统风筝邀请赛、“戏曲百人绘”画展、“工美新锐”大师时尚艺术展等文化活动,让城市活力竞相迸发,在吸引市民广泛参与的同时也激活了沉睡的文化、唤醒了市民对文化自信的内在力量。下一步,鹿城区将谋划推进国际踢踏舞、高尔夫、帆船等赛事,创新搭建各类载体,提高群众参与度,以文化力量激活城市活力因子,谱写更加精彩的鹿城篇章。(供稿:大南街道 通讯员:柯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