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乐清速度!一封漂洋过海的感谢信点赞乐清公安“一窗通办”工作

时间:2023-03-15 16:13: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好好

“点赞政府部门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他们既亲民又敬业,让我们深受感动,特此感谢。”近日,温州乐清市公安局收到了海外华侨郑炳克一家寄来的感谢信。郑先生在信中讲述了乐清公安“一窗通办”迅速办结户口登记的暖心事,并表达了对公安民警的感谢之情。

感谢信 供图:乐清市公安局

2月上旬,长期旅居泰国的郑先生一家得空回乡探亲,并想借此为12岁的女儿办理国外出生户口登记。“虽然我们一直生活在国外,但孩子户口必须落在中国,前几年工作繁忙又加上后来的疫情,我们一直没能回来。这次行程紧张,但想着一定要把女儿的户口登记了。”抱着了解政策的目的,妻子赵女士先行来到乐清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进行咨询,窗口负责人王近祥热情接待了她。

供图:乐清市公安局

由于赵女士申请将女儿户口落在丈夫名下,而郑先生本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到场,王近祥便先将业务办理中所需的出生证翻译、公证、出入境记录等各项材料列成清单,并告诉赵女士可以先行容缺受理。随后,他还手把手引导郑先生夫妇通过“温警在线”等政务服务平台提交业务办理申请,并建立微信群及时告知办理进度。尽管在凌晨收到咨询,他也都一一予以耐心细致地解答。

根据郑先生夫妇提供的材料,民警通过“一窗通办”第一时间跟进审批流程,联动辖区派出所等多个部门查验核实,快速办结了这件国外出生户口登记业务。

供图:乐清市公安局

“前后就一天时间,我女儿户口就登记好了,相关证件也一次性办理成功。等了12年的落户心结一下子解决,这速度简直不可思议!还有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同志,在办理证件过程中同样让我们体会到了祖国亲人的温暖!”赵女士兴奋地说。感激之余,郑先生一家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点赞乐清公安“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的高效和便捷。

据了解,近年来,乐清公安以“亲”警务建设为导向,积极推进“一窗通办”工作,有效实现跨警种业务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推动“最多跑一次”向“随时随地办”升级,真正用“服务指数”换来群众“满意指数”。(供稿:乐清市公安局 通讯员:郑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