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税力量”赋能山区县共富之路

时间:2023-03-15 16:13: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何周慧 单子特

近日,一笔120余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让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管金燕信心十足,退税红利已经用于更新智能阀门检测仪器,为企业加快研发创新按下“快进键”。

实现共同富裕,在高质量发展中做大做强“蛋糕”,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看得见、摸得着的降本减负,为企业研发注入“新活水”。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温州市永嘉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深化“政策找人”机制,筛选出符合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梳理政策要点和业务操作流程,进行线上线下“一对一”宣传辅导,确保各项税惠政策快享直达,助推产业发展提速,推动共同富裕建设迈出新步伐。

供图:永嘉县委宣传部

“国之称富者,在乎丰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浙江芙蓉印务有限公司是首批中国百强福利企业,现安置残疾人76名,2022年以来累计享受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400余万元。“公司利用这笔资金新购置了残疾人专用印刷设备,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弱势群体过上平等的生活。”该公司负责人蔡隆隆表示。

供图:永嘉县委宣传部

让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更有质感。永嘉县税务局强化“大数据牵线补链”、“亲商助企”等协作帮扶机制,扎实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以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架桥铺路”,为各行业人士就业、创业提供良好聚居地和新空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绿”生“金”,永嘉不断筑牢共同富裕绿色基底。

永嘉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县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年垃圾处理量25万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高达100%。该企业因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2022年以来累计收到300余万元退税款。公司将税收优惠用于更新覆膜滤袋、滤笼和减速机等设备,现烟气排放标准已达到最新国家标准,二恶英指标优于欧盟标准。

供图:永嘉县委宣传部

2021年,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开局。永嘉锚定共富跑道,乘势而上,精准发力,不断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步伐。永嘉县税务局将站稳共同富裕的人民立场、夯实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完善共同富裕的社会保障,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税务力量。(供稿:永嘉县委宣传部 通讯员:何周慧 单子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