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瓯记——瓯江山水诗路影像大展(温州篇)开幕

时间:2023-03-20 17:0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图源:温州市文化馆

3月20日上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视觉艺术系列展览首场活动,寻瓯记——瓯江山水诗路影像大展(温州篇)在温州市文化馆开幕。展览分南北两个展区,共展出97位摄影家创作的作品367幅,南区以山川美育为主题,依循「望海」「拾川」「依山」「衡梦」四层意念归集,注重开放与创新,以多种形态的个人情感来观照这片土地上人们的现实状态和探寻未来的可能。北区以“宋韵瓯风”为主题,按照流域风情和文化历史归集,注重经典与守正。以富有瓯越特色的经典画面和富有历史意义时间切片,展现温州摄影人对家乡的诗性表达和人文关切。

图源:温州市文化馆
图源:温州市文化馆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指导,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协办,温州市摄影家协会、温州市文化馆承办。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23年3月30日。(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