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督查亚运火炬传递线路及重要节点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时间:2023-04-20 16:23: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4月16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专题督查亚运火炬传递线路及重要节点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聚焦重点、全力攻坚,打造“眼前一亮、焕然一新”的城市形象,呈现“绿意盎然、繁花似锦”的亮丽风景,推动城市环境品质脱胎换骨大提升。

从市行政中心出发,张振丰一行沿亚运火炬传递线路视察,并实地检查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松台广场、公园路、城市阳台、温州动车南站、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等重要点位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研究补短提升举措和攻坚方案。

张振丰指出,抓好亚运火炬传递线路及重要节点周边环境整治,是推进城市品质大提升的重中之重,是高水平办好亚运会的关键一环。要按照“清单化、项目化、时间化”要求,深入开展“双百”攻坚行动,全方位提升城市综合环境,让亚运沿线“门面”更光鲜亮丽、城市迎客“脸面”更干净整洁、山水空间“颜面”更动人怡人。

张振丰强调,要深化细化优方案,坚持“地下、地面、空中”全方位统筹、“区域、道路、点位”一体式推进,切实提升整治成效。要紧盯节点抓攻坚,倒排时序压茬推进,高标高质高效完成绿化彩化和工程类等项目。要聚焦重点抓攻坚,突出抓好亚运场馆、涉亚运重点线路、交通场站卡口、城市重点景观环境提升,打造更多精品亮点。要注重细节抓攻坚,聚焦背街小巷、道路两侧等薄弱环节,带着“放大镜”查找问题,用“绣花针”逐点补缺,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统筹结合抓攻坚,结合城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以点带线、以线扩面,全面整治可视范围内的环境污点,精心打造火炬传递沿线景观,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独特魅力。

张振丰要求,长效机制要再完善,建立问题闭环整治和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点长”“路长”包干责任制,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工作合力要再加强,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协同联动,落实督导考核,优化宣传方案,做好全民动员,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亚运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参加督查。(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