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时间:2023-04-26 16:09:56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中欣

为深刻吸取近期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紧抓“筑防线、排隐患、保平安”,以隐患排查、隐患整治、宣传教育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隐患排查方面,虞师里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娱乐场所、教育培训机构、网吧、眼视光门诊部和美域高美容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关注各场所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当前火灾防控措施落实、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并查阅日常防火巡查、自动消防设施故障记录、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等纸质档案是否与实际情况符合。

工作人员检查消防安全隐患 大南街道供图

隐患整治方面,虞师里社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指导,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高场所火灾防控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教育 大南街道供图

宣传教育方面,虞师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分析近期火灾事故,并讲解了火灾预防、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责任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持续加强工作人员消防知识及应急逃生能力,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

据介绍,虞师里社区坚持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治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各个薄弱环节,抓实抓细各项检查整改工作,并积极开展“回头看”行动,切实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供稿:大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