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南街道改进会风 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

时间:2023-04-28 15:42: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第10次党工委会议 图源: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在坚持改进会风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廉政教育制度,把廉政教育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加强领导班子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虽然“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简短,但胜在细水长流,在每次的党工委、主任办公会议上,采取观看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的形式广泛进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入情入理,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炼”,切实做到了“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真正发挥党纪国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逐步形成崇廉尚洁的干事氛围。

“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不仅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而且真正将教育融入到街道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成为了常态化工作的一部分,固化廉洁自律思维,使廉政教育入耳、入眼、入心。

截止目前,大南街道“会前纪律学习十分钟”共开展120余次,学习优秀案例57个。据悉,下一步大南街道将继续做好党纪教育学习工作,实行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提、警醒常在,让廉政警示教育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日常“必修课”。(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