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蒲鞋市街道:以查促改 开展文化场所“综合查一次”

时间:2023-04-28 13:50:00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黄豪豪

4月28日,温州鹿城蒲鞋市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市监所对小坝坊文化创意园区开展内的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和食品安全等多方面开展“综合查一次”。

社区工作人员督促商户负责人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 蒲鞋市街道供图

“垃圾虽然分类了,但使用的垃圾桶不规范,您这边的后厨需要配备的是绿色的易腐垃圾桶和灰色的其他垃圾桶,请立即整改!”执法队重点对商户后厨开展全面检查,包括垃圾分类、厨房用电安全及后厨卫生情况等。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即查即改,若无法立即整改完毕,限期改正到位接受复查。本次检查以高标准、严要求让问题及隐患“无处遁形”,推进商户后厨作业规范化。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海现场向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督促商户负责人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此次行动,共检查经营商铺20余家,分发宣传资料50余份。

下一步,蒲鞋市街道将继续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通过发起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以查促改,倒逼文明行为养成,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供稿:蒲鞋市街道通讯员:黄豪豪)